军训7天后,中传学子发来超走心“通讯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26

掰掰手指头

2019级的中传学子已经军训7天啦!

他们在昌平过得怎么样?

吃得好不好?

穿得暖不暖?

教官严不严?

他们发来超赞“通讯稿”

星光下,出发

10月21日凌晨5时,2800余名参训师生在学工部、团委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的欢送下,向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基地西校区出发!

来,我帮你

统计好人数,就可以发车了

开营典礼

搬好小马扎,认认真真地听领导和代表同学讲话。开营典礼的开始,意味着你真正成为一名军人。

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讲话

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讲话

教官们演示班队列和军体拳!

腰立正、背挺直

教官,亦师亦友

在教官们的严格施训下,同学们很快就适应了军营生活。教官们在拉练时有多铁面无私,在休息时就有多平实可爱。

教官按照训练手册点名、分配班组和宿舍

人是铁,饭是钢

小值日集合打饭

训练了一天,一定要吃得饱饱的

内务生活,紧张高效

多喝热水,注意保暖

户外盥洗,既磨练意志力,也考验效率

站!军!姿!

    刚到军训基地,大家有怎样的感受?

    教官寄语,希望同学们做到“三忘”。

第一,忘记我们的身份。在这里,我们不再是学生,而是一名真正的战士。

第二,忘记我们的年龄。在这里,我们不再以年龄为借口,都应成为顶天立地的大人。

第三,忘记我们的性别。在这里,我们不再是娇弱女子,而是不输男儿的铿锵玫瑰。

21号早上6点,2019级新生到达军训基地

军训,军训是什么?

军训,

是对浴血奋战的先烈最浅显的怀念!

是对青年人身心蓬勃向上坚强自信的必要磨砺!

穿上军装,就要舍弃舒适安逸!

拿起钢枪,就要放下儿女情长!

征战疆场,男儿本色!

从军报国,此生无悔!

短短的军训体验带给我的,是永保人民子弟兵的艰苦本色,是勇做先锋模范的拼搏精神!

享受军训,热爱祖国,艰苦训练,担当拼搏!

是我对自己,对学校,对祖国和人民的承诺!              

  ——19汉语言文学 谭思源

让我看看谁的正步踢得最好

在军营里,就连拿凳子的动作都要严格按标准来做哦

这几天的军训让我们迅速地成长,我们在朝霞下站军姿,阳光齐步走,在昏暗的晚上唱军歌,从清晨到夜晚,昂首挺胸,坚持训练。我们学会忍耐,学会坚持,学会齐心协力,学会苦中作乐。我们体味着军人的生活,即使不如他们的十分之一辛苦,却也锻炼身体,磨砺意志。铿锵玫瑰,扬我国威;中传巾帼,不让须眉!

——19汉语国际教育 董航

霞光下操练

挺拔身姿,气势昂扬,磨练意志,未来展望!短短几天军训时光,已经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中国军人,什么才是我们应该成为的模样!从旭日东升至星辰满布,一个个方阵整齐划一,伴着音乐萦绕在耳畔回响,迈出一步步坚挺的步伐……感谢教官们对我们的严厉和体贴!这群可爱的人们,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英姿与气派。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接下来的时光,我们将会竭尽所能,变得更加优秀,不负自己和教官的努力与期望!

——19法学闫玮聪

    砺志晚训赋

己亥之秋,十月下旬,中传学子前往军训基地。寒风凛冽,阳光刺眼。方阵排齐,训摆臂之法,练步伐之度。晚霞漫天,青山镶金,紫霞渐蓝。少焉,日藏于群山之下,月游于星云之间。猎猎乎如连旗飘扬,迎风而招展,铿铿乎如脚下步伐,整齐且有力。

于是稍事休息,教官带头,群起而歌,其声欣欣然,澎湃奔放,响彻云霄,震四面之鸟兽,撼八方之队伍。

此时,唯动听之歌声,与美妙之回忆,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是时有无尽乐也,如此难忘乎。

歌声已停,热情不减,入舍,歌亦绕耳畔。相与沉醉梦乡中,不知东方之既白。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高君雨


少年的肩应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女孩的眼应藏下星辰大海和万丈光芒

昌平的星

操场的风

清早微露的晨曦

都将为你的记忆添上一抹最为珍贵的色彩

中传学子

你们的坚持与拼搏

互助与团结

活泼与热情

都是这个秋天最亮丽的风景线

    原文见:http://defenseimg.81.cn/data/static/2019/10/27/1168_29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