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 军旅少年 不负青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030

不知不觉,新生们已经出发军训有一段日子了,相信在这几天里,19经管小白杨们已经适应并开始享受属于他们的军训生活了。来和经小管一起看看,他们有什么感触吧!

在广场上听“中国梦”教育讲座,同学们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老师的进一步讲解下,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关乎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它是整个中华民族不断追求的梦想,是亿万人民世代相传的夙愿,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

在每天的辛苦训练之后,食堂则是同学们最向往的地方。“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在同学们的口中,似乎又多了一层诙谐的意思。军营生活中,我们重新忆起“食不言,寝不语”这句老话。大家低头吃饭,整个食堂只听见碗与碗间清脆的碰撞声。吃完后同学们分工明确,将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长长的水池,同学们低头洗碗,偶然抬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相视一笑。擦擦脸上的水,是两张变黑的脸。

我几乎期待起接下来的军训,想必并不会多么轻松,却定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磨砺终会成为成功的铺路石。让我们保留着军训中的优秀品质,以最具特色的姿态迎接今后的大学生活,面对那漫漫人生路。

——By 张弛

军训短短四天,让我感受颇深。早睡早起,规律作息;认真吃饭,珍惜粮食;刻苦训练,遵守纪律。在暖阳下站军姿踢正步,虽然身体很累,但我内心真的十分敬佩中国军人。他们坚持不懈也坚韧不拔,为国驰骋疆场,其背后是无数汗水凝聚成的努力。军人是讲纪律的。这四天的军训,让我的态度由懒懒散散转变成了恪守纪律。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军训的机会,让我能够结识更多的朋友,能够看到美丽的日出日落,最重要是,更加丰富了我的人生履历。军训很苦,但坚持很酷,希望往后十天我能够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军人精神吧。

——By 邓佳嘉

同学们列队参训

今天是多少号?

哦,十月二十四了,我和同学们出发到这个基地军训已经过了整整三天了。其实到现在为止,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好”。虽然军训基地的条件真的不算很好,甚至还有点差,但是同学们都很好,教官也很好,即使是在不好的条件里,即使吹着冷风萧瑟,我还是真切的感受到了温暖。

这两天晚上拉歌学歌,洪亮的歌声好像就冲淡了那些辛苦和疲惫,这时候我就真的有一种“班级”的感觉,不是大学刚开始的独来独往,而是真正的团结。

呐,反正挺好的,未来的十几天,继续加油叭。

  ——By 袁梦

来到军训基地已经整整四天啦,虽然天气很冷训练很累,但我们都有感受到集体带来的温暖。

第一天的时候,我们还在为基地的环境感慨,二十多人间的集体宿舍,十几个人围在一起吃饭,用冰冷的水洗漱,还要面对厕所里大家的面面相觑……

后来呢,我们都接受了这个现实,并学会去找一些“乐子”。在休息的时候和身边的同学聊聊天玩玩游戏,拉歌的时候扯着嗓子吼叫,饿了的时候大家互相听对方肚子咕咕叫,分着吃一块面包,早上看朝阳傍晚欣赏落日……这些都是我们的小乐趣,在单调的生活里学着发现身边的美。

军训的这几天,给我一个去了解班级同学的机会,改变了我开学以来一直独来独往很少接触新同学的状态,让我觉得很幸运能够和大家相遇在这样一个有爱的大家庭里。接下来我会继续加油哒,严格要求自己,让每一天都充实而有意义。

  ——By 张珂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教会了我很多,也让我成长了很多,这是最后一次军训了,它将永远留存于我的记忆中,鞭笞着我继续前行。

 ——By 范卿峻悦

19小白杨们参加开训典礼

与天斗 ,其乐无穷。与地斗, 其乐无穷。与自己斗, 其乐无穷。

军训之难,难在与生理与心理极限上与自己的双重对弈。当站军姿双腿疼痛难忍时,能否咬紧牙关坚持下来。当刺骨寒风刮过脸颊,能否挺直身板坚持下来。当训练强度逐渐逼近身体极限时,又能否坚持下来?

军训,外化于军姿,齐步,正步。而其内在,则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难怪军训是大学生活不可缺少一重要部分,正是将自省意识,自律意识深深刻入脑海,我们才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好的把握自律与自由的关系,创造无尽可能。

清晨的红日,远处云雾中层层渲染的山影,风吹云动的天空,雨后的一抹霞光,夜晚的晴朗星空,都给这次军训添上了别样的色彩。山中美景,是我们军训中苦中作乐的一部分。每当被训练的疲惫支配,我们会效仿先人,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得到些许慰藉

同样感谢军训,让我再一次深刻意识到团结的力量。当每小组为自己的训练成功共同欢呼时,当每一小组分配值日任务,为大家创造更舒适的军训环境时,不得不让人再一次感叹团结的可贵。

军训仍在继续,我们的成长也在继续,我们的友谊也在继续。

  ——By 廖祥莹

同学们在练习行进

在这过去的五天里,真的体验颇多。

过了从未有的苦日子。

但那又怎样,其实,这更多的是快乐,这也是我未曾有过的快乐的日子。在严格的制度化生活下,每天按时早起,在规定的时间行动,时刻准备立即行动。这些培养了良好的时间观念,“根治”了我的拖延症。当然,还少不了集体生活所带来了的乐趣。平时并不经常来往的同学难得有机会能同住一间房,欢乐畅谈;同在一个训练营,互帮互助,分享零食小吃;寒冷之时,大家又报团取暖……渐渐相互熟知对方,增进了同班同学之间感情,收获满满友谊。同时也按时作息,健康饮食,规律训练,让身体得到有益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还有九天的时间,苦乐交加的日子还将继续。克服困难,延续快乐。我是最强军中花木兰!

  ——By 何贞臻

感谢经管小白杨们的分享,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珍惜这最后一次的军训时光,不辜负青春热血,不留遗憾。

原文见:https://mp.weixin.qq.com/s/jFF9lAuimWCgw8wehXzW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