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军魂 青春正步走 | 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557

2019年11月03日上午10:00,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西校区训练场隆重举行,出席的领导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处长,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刘树全中校,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同志,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副参谋长王旭中校,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机动二大队大队长、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齐金贵同志,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婧娜同志,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李斌同志,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领导、老师们和军训团全体带队老师。

升国旗 奏唱国歌

迎军旗

分列式

特种战术

刺杀操

海军旗语

擒敌拳

匕首操

拼图组字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机动二大队

大队长、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作军训总结

在整个军训过程中2810名同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这次参加军训的同学中有许多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自己独立生话,在面对紧张、艰苦的军训生活,同学们没有退缩,在军训过程中,服从学院安排,听从教官的指挥,严格按军训标准规范训练每个动作,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磨炼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养成了按时起床,按时训练,按时值日的良好习惯。在内务整理上,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室内空气清新。

但是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的军训成果和军训精神能保持多久呢?是3天还是3个月还是3年,甚至是一辈子?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为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官在这里向一九级的全体参训同学提三点希望:

1、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学院声誉,把良好的纪律作风带入新的学习生活。

2、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时刻以军人的要求为准则,做一名优秀的传媒学生;

3、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按照学院要求不断磨练自己,为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尽自己的努力。

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是军魂的体现,也是教官对我们的期望,在这十四天中,我们不断适应着“忘记姓名,忘记性别、忘记身份”的要求,不断努力向合格士兵的标准看齐,在严格的训练中磨练了意志,学习了技能,更塑造了自律的品质,训练中,既有基本的队列练习、各项技能的学习,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分列式、匕首操、模拟射击、定向越野,内务评比,军理课笔试……这些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使我们具备了基本的军事经历;20公里的长途拉练里我们相互鼓励,野炊活动中我们大展身手,军唱比赛中我们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文艺汇演展现了我们个人的风采……丰富的活动也为我们的军营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而预防艾滋病、谨防金融诈骗和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虽然和军事联系不紧密,却也为我们补充了大学生活中的必备常识。

在军训结束之际,我最想说一声感谢。首先感谢陪伴,因为让我们一路坚持下来的,是教官的风里雨里的陪伴、是老师的问候关心、是伙伴的相互依靠。这些都是最温暖的陪伴,也要感谢军训,因为这段闪着光芒的日子告诉了我:我们在每一个微小的动作上所付出的努力,都使我们不断接近着理想中的自己!

赠送锦旗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

调研员张兵处长讲话

同学们,军训是大学课程的第一课,军训不仅训练身体,训练技能,而且训练心理,训练意志,训练习惯,训练品质,在欣喜地看到了同学们有了一个良好开端的同时,我希望大家把军训当作大学学习生活的一次彩排,一次预演,把从解放军身上学到的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习惯延伸到、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把在军训期间良好的态度和表现保持并发扬光大到平时的时时刻刻,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播下良好的习惯,收获的将是美满的人生。同学们的军训的收获,不仅在于刚才精彩的表演,它的意义和价值将体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体现在步入社会后的工作之中,对此,我们不仅要充满信心,而且要充满期待!

中国传媒大学

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同志讲话

同学们,军训即将结束,它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因此,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努力使自己成为勤奋乐学的合格的传媒学子。

2、感受军人的爱国情怀,从点滴做起,爱学校、爱老师,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3、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做一名人格健全、理性思考,不是无病呻吟,而是斗志昂扬,不是懦弱退缩,而是知难而进的传媒学子。

4、做一个感恩人。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教我们学习和做人;感恩生命,可以让我们在最张扬的年龄,最疏狂的青春里拥有如此精彩的人生!

    军训虽已结束,但未来还在继续,让我们用军训后的金刚铁骨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让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我们用钢铁的脊梁,来完成祖国建设赋予我们的任务!

原文见:https://mp.weixin.qq.com/s/dwce25gK7wkRycDsN9wF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