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国护|秋意藏林间,壮志征远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72

11月9日的清晨,空气朦胧而凌冽,太阳还未完全升起,但我校的军协成员已经踏着秋叶,朝着目的地进发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

铸剑有我

对于大学生来说,定向越野是一次难得的户外锻炼机会,这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辨识方向的能力。而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共有22人参加,分为军事组和高校新生女子组。

军事定向比赛项目为特色拓展挑战项目:参加军事定向组的选手需在定向比赛途中集体完成若干军事项目后,方可打卡继续前进。以队为单位,每队由四名队员组成,至少包含一名女生。

定向一队

定向二队

定向三队

定向四队

军事定向竞赛规则:一个队4人(其中必须有一名女生) ,两枚指卡,可自行分成两个小队,可分开打点,最后一起算分值。限时点重复有效打点积一次分(有效是指两张卡都在限时点打卡才得分,若其中一个小队未在规定时间打点不计分),自由点一个卡达到即可。打错点不计分。两队必须一起打终点、主站。

自由点分值以检查点代号的十位数值为该点积分分值,如31号点位的分值为3分;时间窗口点为20分,100号点特殊规定为100分。

有效时间50分钟,取用时最长的卡为最终成绩,超时一分钟扣4分。出发间隔时间为3分钟。

注意:时间窗口点必须两人到达才允许打卡,一人达到不予打卡。

赛前英姿

赛前,我校选手自信满满,跃跃欲试,朝气蓬勃,飒爽英姿。他们从容不迫,互相打趣,满面笑容。

精彩瞬间

长达数公里的比赛路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对于初次接触定向越野 的“菜鸟”们来说更是如此。但在比赛过程中,除了气喘吁吁的奔跑,找不到方向的绝望,更多的是努力带来的成就感。

从刚拿到地图时的迷茫不知所措,到一路畅行无阻的打卡找点,期间的角色转换只有短短几分钟。为了获得更出色的比赛成绩,往往要在林间小道穿行,长途奔跑使人精疲力竭,但在团队面前,没有人退缩,所有人都坚持完成了比赛项目。

也许成绩有好有差,但定向越野的精神就在于“pass and end”。

赛后,他们依然气势高昂,活力满满。

收获荣誉

比赛的结果为我校获高校新生女子组团体第五名,我校孟祥知同学获高校新生女子组第七名,军事定向越野1队和4队分别为2组第七、第十,2队为3组第四,3队为1组第六。

国护威武

除了精彩刺激的定向越野比赛,还有威武的国旗护卫队。

2019年10月27日,我校国旗护卫队15名队员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和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预赛)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作为第十二支上场队伍,在通过绿茵操场时,严格按照动作规范进行起步行进、正步行进和二者互换。

在升旗仪式中,每名队员严格要求自己,动作标准统一并且合乎规范,得到在场评委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原文见:https://mp.weixin.qq.com/s/gpoXIQutQ-9STk5-y9_9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