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绪范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04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为师生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姜绪范副书记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讲解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心得体会,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推动育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姜绪范副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高校党建、青年成长成才、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姜绪范副书记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针对当前学生的成长环境和特点,他强调,要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围绕学业辅导、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军训征兵等工作,全面构建精准化学生指导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合开展的学习调研,姜绪范副书记指出,学校各项工作都要以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为根本出发点,帮助解决师生工作学习中的诉求。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发扬干事创业的精神,与师生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一,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开展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等活动,真诚融入师生之中。第三,落实全员育人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育人能力和水平,促进与校园文化氛围有机融合。第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培养和培训,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第五,完善安全稳定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第六,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统战部、保卫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专职辅导员近80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