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会计学班:乘风破浪,初心不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92

编者按:本期“每周一班”展示的班级,是曾获得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的称号的2015级会计学班。欢迎各班级积极主动展示本班级建设风采,共同为我校班级建设做出贡献。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三个春秋,不经意间15会计已从青涩懵懂的大一新生初长成懂事勤奋的上进青年。15级会计学专业组建于2016年夏天,秉着共同的兴趣,我们从工商管理大类到了会计学方向,全班26名同学,来自16个省份,团结友爱,积极向上。这个家庭小而暖,暖而精。



作为一个班集体,我们共同进步。正如我们班徽上脚踏算盘乘风破浪的小人一样,小会计们相互鼓励,勇往直前,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骄傲的成就。15会计积极参加学部、学校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获得了最佳班级合照奖、班徽设计大赛三等奖、“斑斓之秋”班级活动大赛三等奖、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等等各类集体奖项。集体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进一步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感情。

勤奋学习 刻苦实践

刻苦学习是15会计班的主旋律。作为经管学部的特色专业,15会计积极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们在2016-2017年度的专业课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11门考试的平均分都在80分以上。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5.83%,计算机水平测试通过率为95.15%,体测通过率达到100%,健康的体魄为小会计们的学习保驾护航。在今年的评奖评优中,我班共26人,获奖达20人次。

但是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还不止于此,大家还积极备考各类国内外专业考试,迄今已有14人次通过会计从业、证券从业、ACCA等考试。王慧慧同学已经通过在国际上被称作“财会界通行证”的ACCA的全部考试,全英文的课程也没有阻挡学霸们的脚步。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离不开专业实践的帮助。我班响应学校、学部就业意识前移的号召,实习率达到了100%。放假期间,我们深入到不同行业、不同公司、不同岗位,通过实践认识了不同的会计实操流程,兢兢业业,在财务部门做好一颗螺丝钉。开学以后,我们通过实践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各抒己见,多角度全方位地比较各个领域的会计核算特点,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导。小学期里,我们完成了行业会计比较实践活动,大家分组分行业搜集资料、讨论、展示、交流,对不同行业的现状、会计核算特点、报表披露特点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作为经管人,小会计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班5名同学的两篇报告均获得了北京市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创新创业方面,班内已有三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大创项目、五个项目被评为北京市级大创项目,涉及班级同学1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