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信息安全班:一个充满归属感的强大集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36

编者按:本期“每周一班”展示的班级,是曾获得 “北京市优秀班集体”、 “中国传媒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的2016级信息安全班。欢迎各班级积极主动展示本班级建设风采,共同为我校班级建设做出贡献。

我们有共30名同学,男生8人,女生22人。我们的班主任是幽默风趣的技术帝黄玮老师,辅导员是美丽的大姐姐梁晶晶老师。守正出奇,破而后立,我们是一个充满归属感的强大集体。

辅导员梁晶晶

班主任黄玮

成绩优异 收获颇丰

扎实的学业是进行深入研究、实现创新的基础与保障。大一一年中,我们班的出勤率达到了100%,同时,我班各门课程平均分均在75分以上,其中平均分在85分以上的课程更是占到了所有科目的85%,在上学年的评奖评优活动中,我们班获得学生奖学金14人次,校荣誉称号7人次,班级及格率达95%,英语四级通过率100%。

信息安全专业的学习科目多、学习面广。在名目繁多、难度较大的基础课、专业课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难免会产生懈怠、畏难的情绪。因此我们平时,会主动找班主任进行专业咨询,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前景和最新发展,丰富我们的视野。同时,班委在学习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门课结束之后,班委都会准备课程的复习大纲。在考试前,我班尝试创新,将普通的考前集体复习变成“考前大串讲”,鼓励班上学习程度比较好的同学在班上讲解本学期学习要点。

考前大串讲

特别的,在上学期期末考试前,因为同学们在C语言学习上存在很多疑惑,同时,男生、女生难以协调相同的时间、地点,我们决定利用网站直播的方式进行解答疑惑。比如我班的技术流钟锴漳同学多次通过bilibili网站进行网络直播,为同学们讲解C语言,吸引了众多同学观看,除理工学部的需要学习的同学之外,还有很多外院,外校的同学也来观看网络直播,我们的直播不仅直接解决了同学们在C语言学习中的问题,而且促进带动了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喜欢上C语言学习,喜欢上编程。

在班级优秀同学的影响下,有更多同学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大一上学期,五人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大一暑假,有七人参加ACM集训。

课余,同学们在范老师的指导下自学编程语言python,制作了如:飞机大战、超级玛丽、消消乐、中国象棋等炫酷的小游戏。

紧密团结 共同进步

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地向我党靠拢,在思想上求上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追随我党,努力做党的优秀接班人。我班学生中,有团员27人,其中,7人提交入党申请书,5人完成党课学习。此外,我们班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举行相关班会,同学们上台发表个人见解,我们还在微信上推送学习内容,还发挥我们的才艺,用毛笔书写核心价值观扇面。

我们会不定期的组织班会学习总书记讲话,自发组织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讲话主题班会,优秀团员上台发表感想,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局势。我们还观看相关新闻、视频资料,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学习十九大新思想。在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集体拾垃圾、摆单车,维护我们的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同学参加了“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志愿活动、爱跑公益,支教等活动。组成班级的每一个人,都在身体力行,希望可以为你、我、他,以及我们构成的这个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不奢求自己的行为会改变多少,只求一颗乐于助人,坚持公益的心。

促进团结更需要优秀个人的带头。班委班子共由9人组成,设有男班长,女班长,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团支书,宣传委员,自强委员,生活委员,心理委员。班级同学黄菲菲担任2016理工学部迎新晚会主持人,吕子涵、胡云卿在2016理工学部迎新晚会跳出动人的舞姿。郑新芳带队代表我班参与理工学部“赢在工辩”活动,孙以晨荣获“最佳辩手”。崔琳参加自强社理工分社自强之星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李乐凡等同学在“2017年诚信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中揽获一、二等奖……每一个参与到其中的个人都带着极大的活力与责任感,带着荣誉凯旋而归,因为一颗团结归属的心。

守正出奇 破而后立

我们的班级公众号:16信安都是好孩子。用于记录班级活动、工作、学习交流与决策,每一篇精心制作的推送都是我们16信安的故事。同时,我们使用钉钉,“自顶向下,逐步求精”,钉钉是当下包括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使用的线上即时通讯App,我们用钉钉发布通知信息,线上交流活动,钉钉的使用也使我们16信安更加强大。因为我们,因为科技,高效工作不是问题。


我们的班徽,由宣传委员崔琳设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设计班徽在班徽设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班徽代表的精神:守正出奇,破而后立)

守正出奇,破而后立,这一精神已经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目之中,我们手拿着这样一把钥匙,肩扛着这样一个盾牌,带着这样的翅膀,努力攀岩这样一条蜿蜒曲折的路。我们信息安全规范网络空间发展,捍卫新型国家边界。

班徽


我们希望带着这样的荣誉、这样的精神一直走下去,因此设计完班徽之后,我们又进行了班服的设计,由班委组织,众多同学参与,投入了大量精力。穿上这样的班服,仿佛穿上了我们的荣誉,心中满是自豪与温暖,时刻提醒着我们信息安全的精神。

我们的班主任更是和我们零距离接触。秋游时,班主任带我全班一起吃披萨;上课时,班主任为我们送来暖心蛋挞。节日期间,我们互相交换礼物,班长和班级助理也为我们送来惊喜。转专业的同学在离开时为我们留下信件。我们一同参观传媒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2016年10月我们秋游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来年春季又一同去植物园游玩。


我们是传媒大学的理工生,我们是信息安全的“小黑客”,我们热爱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为学校增光添彩!

(编辑:尚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