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计科大数据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66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班级是被评为“2015-2016学年理工学部优秀班集体”,“2015-2016学年理工学部标兵团支部”,“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及“2016-2017学年北京市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的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班。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班级是一个学风优良,有集体凝聚力,积极向上有活力的班集体。我班无论在学风,品行还是社会实践方面,都能做到优秀,并把此作为一种习惯。

班级特色:学习与实践并重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班集体是一个有浓郁学习氛围的班集体,在课堂上与老师能够积极的交互,课下会联系老师,或与同班同学一起讨论问题,大家的心中始终坚信:学习仍然是大学的主旋律,唯有丰满自己的羽翼,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本班始终保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测及格率达到91.2%,英语4级通过率达到94.1%,英语6级通过率达到72.7%,同时有5人正在准备托福雅思考试,志在出国,有8人在辅修双学位(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充分说明本班不只是专注于计算机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而且涉猎广泛,很重视与传媒领域的结合。

经过大二学年的刻苦学习,本班综测5000分以上达到27人,相比去年增加3人,并且所有同学的成绩均在4400分以上,挂科人次也有所减少,从去年的6人到今年的5人,且大二上学期无挂科情况。本班所有专业必修课成绩均达到75分以上,其中7门专业必修课(共10门)成绩达到80分以上,由于15计科大二学年的优异成绩,共有17人次获得了国家级或校级的奖学金。

除了学习成绩的优秀之外,本班还致力于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的研发,总计21人次参与了5个不同的大创项目,其中“青柠志愿填报查询系统”已经结项并挂到网站上,目前正在申请软件著作权,得到计算机学院多位老师的认可与表扬,其余4个大创项目正在研发进行之中。有5人参加了计算机学院的实验室,为计算机学院的软件管理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英国创意产业游学 

本班在毛概暑期实践中也表现突出,多个小组深入实地进行考察研究,其中“实体博物馆与数字博物馆联动在传统文化传承保护中的应用”与“关于北京城中村现状的调查分析——以青塔西里社区为调查对象”两个课题获得了学校的评优资格(全校共30个名额),且第一个课题研究得出的成果论文已经被评选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

本班同学不仅热爱学习,还热衷于参与各种学习实践与志愿者活动:孙泽宇和冯丽雯同学参加了2017年暑期中央电视台天津全运会场记实习;姜语桐同学在蓝博新科公司担任咨询顾问实习生;黄弋珂与冯丽雯同学元赴英国参加海外学习实践;卢钇宏同学担任中国传媒大学非遗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副团长,参与了以丝途绣语:寻访“一带一路”下的台州刺绣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董仝梁,温乔,赵家琳等7名同学为2017云安全高层论坛暨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峰会担任志愿者;周云同学参与昆明市老年康复中心网站设计及养老新模式的调研工作及在临终关怀医院担任志愿者;李纪周参与中传青协牵手计划团助老活动,为老人带去快乐;李伊琳等5名同学参与义务献血;李敏,钟菀津等5名同学考取北京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郑浩,尚傲,王鸿儒及高宏宇同学参与学校组织并且表现突出;毛翔宇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北京市分区赛三等奖;王鸿儒同学参加美国数学及其联合会举办美国数学建模美赛成功参与奖;尚傲同学获得第42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铜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