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文编班: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正扬帆正当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25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是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2016-2017学年度“索尼优秀班级体”、2017-2018学年度“雷锋式班级”荣誉的15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综艺节目编导方向)班。


从入学之初的懵懵懂懂、稚气未脱,到三年以来的团结一致、奋发进取,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综艺节目编导方向)班在收获友谊的同时,锻炼了个体,并齐心协力不断挑战着更高的目标。拼搏的汗水也带来了丰厚的收获。“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这句话彰显了班级的真实风貌,在校团委和艺术学部分团委的指导下,班主任杨洪涛老师和辅导员袁冶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班委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15文编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拼搏,奋发进取,闪耀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光彩。

术业专攻 理论与实践并重

作为大学生,15文编全体同学深知专业学习的重要性,2016-2017学年度,全班及格率达100%,有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索尼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和其他各类奖学金共计14人次。在理论研究方面,王翘楚同学的论文发表在《中外交流》《成长》等学术刊物上,受到编辑的认可与赞扬。

理论学习之外,15文编的同学也注意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印证理论。在2016-2017学年度,班级内多名同学担任广院之春、舞动中传、戏剧之夜等中传大型晚会的总导演、执行导演、制片人等职务,晚会质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艺术学部原创综艺舞台剧《你好,周一见!》首演暨艺术学部各本科专业2017招生咨询开放专场中,15文编的同学们在舞台监督、服化道统筹等职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在为广大高中生们展现一场精彩的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艺术的种子。

郑筱萌担任舞动中传总导演)                                 马宇涵担任戏剧之夜总导演)

此外还有许多同学在中传电视台的栏目任职,其制作的电视节目、微电影多次获得“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15文编的同学们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的齐头并进,夯实专业基础,力争成为合格的电视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