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407


(通讯员 李建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国资委今年年初启动“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我校与中国建材集团结对。


12月11日下午,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在我校以《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题作报告。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杨景百、品牌处处长马喆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董事会秘书兼总经理助理光照宇、我校校外辅导员中国建材总院党委书记王益民,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等出席活动。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主持。


周育先董事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创新转型的发展故事,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央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崭新风貌。



周育先董事长从“对创新的认识”“中国建材的创新实践”“中国建材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详解了中国建材创新发展的深入探索与系统思考。他从国内外创新理论、国家创新政策层面入手,剖析了创新的定义和内涵,提出要从战略高度思考问题,充分认识创新的重要意义,并聚焦企业实践,用详实的数据和精彩的案例,从技术、商业模式、管理、制度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建材的创新故事。



随后,周育先董事长就创新的关键、技术创新的方向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两个小时的授课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与国企人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担当品格、创新思维、实干意识,拉近了青年学子与国企的距离,凝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共识。


这堂国企公开课旨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我校学生工作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中国建材集团有关企业员工和我校2019级本专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