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征兵办《致全市应征青年的一封信 》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359

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银猪辞旧岁,金鼠迎新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14亿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心手相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与时间赛跑,合力筑起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

当前,正值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防疫形势更加严峻。按照年度征兵工作计划和上级要求,全市征兵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各级兵役机关将采取电话办公、线上办公的方式及时解决应征报名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请已经报名的应征青年耐心等待,积极支持和配合所在社区和高校的管理,严格执行各级各部门通知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请全市应征青年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加强健康管理,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提前返京返校,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从军报国、无上光荣。17年前,当非典疫情肆虐时,来自人民军队的1383名医护人员赶赴北京小汤山,参加非典型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创造了世界上最低病死率的“小汤山奇迹”。今天,在这场严峻的疫情中,无数中国军人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用最美“逆行”履行着保家卫国、热爱人民的铮铮誓言。全市广大应征青年风华正茂、志存高远,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两征两退”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