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741



(通讯员:李建广、刘燕芳)

20191020日,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顺利举行,我校表现出色,成绩喜人共有6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获一项银奖、两项铜奖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电视学院卢肖依等同学的作品《光明博物馆》获得银奖,电视学院曹航宇等同学的作品《花窗纹样系列文创产品》获得铜奖,戏剧与影视学院王露晗等同学的《朝忆夕现——五猖会场景还原交互艺术展览系列周边产品》获得铜奖。《光明博物馆》是一本以“博物馆为概念”,集听觉、视觉、触觉等多感官跨媒体交互设计的手工书,由手册主体、语音导览、辅助阅读配件组成,包括“触摸时间”展厅、“忐忑之路”展厅、“循声而行”展厅,尾页附有知识手册。《花窗纹样系列文创产品》包括书立、笔筒、镇纸、纸巾盒、裁纸刀及杯垫等花窗纹样书房六件套,产品继承传统花窗边框纹样造型及设计理念,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追求实用性、观赏性和文化性。《朝忆夕现——五猖会场景还原交互艺术展览系列周边产品》以粗陶和布包为主。粗陶质地的盘子和茶杯通过手工绘制五神形象进行装饰。布包的装饰图案进行插画设计,收纳袋印有的logo纹样通过刺绣方式呈现。通过五神闹庙会这一交互带领大家感悟鲁迅先生的文章《五猖会》及鲁迅文化。

作品《光明博物馆》

作品《花窗纹样系列文创产品》

作品《朝忆夕现——五猖会场景还原交互艺术展览系列周边产品》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团市委主办,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北京服装学院团委承办。评委团现场对北京市高校“创意之星”申报作品进行评审,最终产生本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14名。活动以“创意青春.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创意作品的制作,提升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意创新水平,以创意集市为展售形式,释放大学生创新创业动能。我校共上报33份作品,包含手绘作品、平面作品、金工作品、服饰首饰、插花作品、手工玩具、废物利用和科学技术类小发明等类别。

 本次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院校的校际文化交流,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意创新水平,展现了我校学生创意创新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