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魏雯卓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909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曾暂别校园,携笔从戎,在军营中挥洒汗水,谱写无悔青春。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热情,5月28日下午,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

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动员处副处长白斌、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孙世光、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洁生、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许虎、副秘书长韩舰出席报告会,孙世光调研员宣读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我校广告学院魏雯卓同学获得“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我校武装部组织2020年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广告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看。

孙世光调研员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

  

2016年9月,魏雯卓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两年火箭军战士的军旅生活历练见证了她的努力与成长。经过部队锤炼,魏雯卓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经过选拔成为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员,并于2019年12月光荣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2019年,魏雯卓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万岁”群众游行方阵训练,并受命担任了前期校内训练的教练员、校外训练的组织者,不惧酷暑辛劳,圆满完成任务,受到了教育部的通令嘉奖、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集体表扬,得到了学校和上级组织者的多项表彰。

在学习上,魏雯卓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勤奋刻苦,专业成绩优秀,《退不褪》《国旗下的绿色》等作品获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北京赛区公益组微视频类优秀奖。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社会公益活动,让青春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闪光。2018—2019学年魏雯卓在班级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获评国家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称号。

参加此次表彰活动后,魏雯卓同学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带给我的最大改变有三个:身体素质的强化、人格精神的塑造、政治素养的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具有责任感,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感激学校、老师对我的倾心培养,感激部队对我意志品质的锻造与磨砺。橄榄绿或许会因岁月的洗涤而褪色,但赤子心却会因执着的信念而愈加坚定。无奋斗,不青春。青春正是要拼搏,要奋斗,要燃烧自己的热血。希望有志参军的大学生可以遵从本心,投身国防,把自己的青春热情投入军旅中,挥洒在军营里,为人生增添特别的风采。”

魏雯卓在部队分享条令竞赛经验



我校2020年有参军意向的十余名同学在线观看了报告会,同学们观看后都纷纷表示要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个人成长融入实现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周验表示:“既然一心从戎,就无畏苦痛,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我们就是一块砖,一块粗糙、尚且需要打磨的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郑淙文认为,军人之所以是光荣的,既是身负保家卫国的使命,更是因为这个群体严格的要求和强大的自律——有志参军的大学生更要严于律己,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提高身体素质,为加入军队实现自我价值打好基础。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王姝妹说:“在敬佩这些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同时,更让我坚定一生中必须要经历一段军营生活。希望梦想终会实现,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强则国强,投身军营的大学生们用掷地有声的言语、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此次报告不仅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的热情,也帮助有意向入伍的同学了解相关政策,为我校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