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534

(通讯员 许莹)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9月26日上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主题为“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铁军纪念园开园十周年暨第十届公祭”的党建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手捧献花共同高唱庄严肃穆的国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雄雕像默哀、鞠躬、献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怀念与无限哀思。

91岁的老同志储渭也来到现场,他代表新四军老战士讲话,和大家讲述了今年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经历。储渭激动地告慰长眠此地的战友:“你们洒下鲜血的土地,必将盛开出最美丽的花朵。你们为之奋斗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随后,铁军纪念园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曹坤在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公祭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生动地告诉我们,即便在和平年代,也应该继续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更能激励新一代青年扛起先烈们传承下来的精神旗帜,砥砺前行,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参观了铁军纪念馆,瞻仰了新四军将士名录墙。纪念馆内,一幅幅展板、一组组照片、一件件文物,讲述着新四军的壮烈事迹。此次党建活动在参与的师生党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学院辅导员张波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砥砺奋斗前行。

教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韩佳政表示,新四军的历史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回望自我的契机,希望这种有温度、有触感的教育活动可以感染更多的年轻后辈。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研究生党员杨雨桐在活动后表示,铁军精神不仅体现在抗战时期,更体现在新时代,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传承铁军精神,听党指挥,坚定信念,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今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还将与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把鲜活的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带进校园。

(编辑 王雷亭)

转自: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