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小军迷看点 校运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600


小 军  迷  看  点





NEWS

2021.5.20 我们做了一件大事

初夏的清晨,于凉风习习的操场上,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在体育场盛大开幕。

       对于校园里的老师同学们,这是一次强健体魄的好机会;而对于中国传媒大学国旗护卫队来说,这是一次惊艳全校的正式亮相!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的推送中对国旗护卫队的报道

图片


亮相之前 辛苦付出



训练日常

training




为了能在运动会上让全校师生看到来自国旗护卫队的英姿飒爽,队员们在烈日炎炎下辛苦地训练,一遍又一遍地彩排,力争做到每一次抬臂、每一次踢腿、每一次敬礼都始终如一——那就是,标准、规范、有力、帅气。

     尽管每个人的衣物都被汗水浸透,但我们依然能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坚韧与坚定,正如曾服役于国内某特种部队的马龙班长(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所说:“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不光是为了自己、为了我、为了学校、为了国旗护卫队,最重要的,是为了你们身上穿的这身衣服和护卫的那面国旗。”







正式亮相 惊艳众人


直到亮相那天,其实还有很多老师同学们不知道我们的存在。所以当我们身着军装,飒爽英姿地出现在操场中央时,我们能听到人群中的掌声,能看到大家羡慕且崇拜的目光,也可以听到:“看!中传的国旗护卫队,真帅!”我们相信这样的掌声与话语,就是对之前所付出的最大的肯定。

       校领导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时,我们已悄然退场。正如军人默默地奉献,即使移防,也是在无人知晓的深夜。

       但很多第一次上场的队员们激动的心情还是无法平复。这其中不光是对亮相的兴奋,更多的,我相信他们是感受到了这身军装带来的责任与力量。







图片

亮相 · 剪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2021/5/20 

国旗护卫队现任队员集体合影

有一句话说:

“当时过境迁,

你会特别怀念那些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

于我们而言,是这样的

当很多年之后再回忆起那片绿荫、那身军装、那张照片

没有伤感

有的只是无尽的想念

图片

第四十届运动会国旗护卫队升旗人员表:

教练员:马龙

刀手:安健实

擎旗手:韩放

升旗手:胡瑞滢

护旗手:吴怡澜

队员:

洪旸、叶尔森、彭奕涵、白璐、弓月汀、次仁措姆、吕婧菡、李嘉鹏、王紫珊、朱庭萱、祖丽胡麻尔、蒋佳馨、李浛瑞、丁菲璇、李建树、刘承忠

图片

教练员马龙

曾于2015年至2017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响箭”特种部队,是一名光荣的特种兵。退役后积极进取,成绩优异,现在是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

      作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创始人之一,此次是他第二次担任运动会升旗教练员。5月20日那天,当他穿着军人常服出现在队员面前时,令所有人感到了心安。当升旗队员步伐铿锵,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至杆顶后体育场四周传来惊叹的声音时,他知道,这次打了漂亮的一仗。



刀手安健实

第三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曾于2017年至2019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担任宣传员和文书。他曾于服役期间运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连队和机关宣传处拍摄和剪辑多部纪念和宣传作品。

      在担任国旗护卫队队长这一职务期间,耐心细致、认真负责,为国旗护卫队招队员、规范训练、购置礼服……

      学业与旗队建设双重负压是队长生活的常态,他常常感叹自己分身乏术。此次将是他最后一次担任刀手,带领队员升旗,同样是在学业拍摄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硬是挤出时间来磨合训练。当运动会升旗仪式结束离场后,他提议大家一起拍一张照片,原来他早就带着拍立得等待着这一刻了。总共拍了两张一模一样的照片,一张留在了队里,一张他自己留在了身边。照片短短一张,但是关于照片的故事,很长很长。

写在后面


热爱军事

无私奉献

期待志同道合的朋友





CUC

   国防军事

         协会



文案、编辑:

弓月汀、安建滨


审校:

安建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