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连续四年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61


 (通讯员 周验,摄影 范鞍邦)
66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北京市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体育馆举行。活动现场,北京市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卫戍区领导向首都高校学子发出倡议,鼓励大学生们扛起时代担当,踊跃报名参军。

 图为,中传学生在化工大学体育馆受表彰同学的光荣榜前合影

 随后,军地领导为受表彰士兵代表颁奖,现役大学生士兵和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发言,倡议鼓励大学生带头应征报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操枪队列表演。最后,北京市和东城区征兵办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为应征报名参军的大学生解难释疑。

 本次活动中,我校2018年退伍复学士兵、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张雪同学获得表彰,成为我校连续获此殊荣的第四名同学(前三届为“北京市优秀退役在校大学生士兵”)。

2018年退伍复学士兵、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张雪同学获得表彰(右一)

 张雪同学设计的征兵宣传海报

为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一年两征”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组织秋季应征报名参军学生、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该活动,同学们感触深刻,收获颇多。金浩然同学(广告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说“这次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卫戍区现役战士和仪仗队女兵的表演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军人。同时,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发言也激励着我要不负韶华,青春报国。如果能顺利入伍,我一定要向这些优秀的榜样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四有”战士”。孙佳晖同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说“活动中看到男兵战术表演威武雄壮,仪仗女兵英姿飒爽,退伍大学生奋发向上,成绩突出,他们的青春风采令同样是大学生的我们骄傲,也使我更加憧憬军旅生活。”

另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市征兵办计划6月分区开展男性高校大学生体检,7月组织考核并完成预定兵,8月上旬开始组织女兵体检。

2021年下半年应征报名开始了!      2022年普通高校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