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社团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508

为了加强对全校学生社团财务管理,增强社团财务的透明度,维护广大社员的合法权益,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地发展。依照国家和学校有关部门的规定,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章社团经费收入

第一条社团经费收入有以下方式:

1.会费(社团收取会费不得高于30元)

2.外部捐款、赞助、学校拨款以及其他收入。

第二章社团财务账目规范

第二条学生社团收支凭据的规定:

1.学生社团利用本社团经费所购得物品均须从购买地点开国家统一正式发票,发票上填写清楚物品的具体名称、单价、数量及总金额(人民币大写),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妥善保管,以备审查。

2.社团活动开支以各种有效票据为原始凭证,并以经手人签字为准。

第三条学生社团经费使用应符合《中国传媒大学社团管理规定》上所规定的活动,不得购买诸如:烟、酒、电话卡、公交卡等物品,不应用作聚餐等私人活动。

第四条学生社团的经费必须用于章程规定的活动。任何人不得侵占、私分或挪用。学生社团的财产不得在社团成员中分配。

第五条财务账目公示的规定:

1.对于账目不清的社团,社团联合会财务人员有权进行究查。

2.对于有在财务上作假帐情节严重的社团,社长和相关负责人返还不明去向的资金,由社团联合会向全校公示之后责令该社团停办整顿一个月(包含在三个月社团活动观察期内)。若出现第二次违反规定的情况,即刻注销该社团。

3.每学年结束,社团若有剩余资金,则应将剩余资金并入下学年的社团经费中,接受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的监督和审核。

第三章外部赞助商

第六条各社团有权利争取外部赞助和捐款,以用作活动资金,此时赞助费被当作社团经费收入,依照上文规定,同样接受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的监督和审核。

第四章社团财务管理监督

第七条实行各社团自行管理财务,社团联合会对全校所有社团实行财务监督的制度。

第八条各社团设置至少两名专职管理本社团财务的人员,会计不得兼任出纳,财务人员不得由该社团第一负责人兼任。

第五章附则

第九条各社团章程不得与本制度相抵触。

第十条本制度的修改权、解释权归社团联合会。

第十一条本管理条例将在社团联合会举办的社长大会上表决通过后开始正式实行(2/3投票者同意即为通过)。

  

20215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