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举行2021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33

(记者 王雷亭 范绮梦 申皓文)9月29日、30日,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分别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下称“怀柔基地”)和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下称“昌平基地”)举行。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学生军事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学生军事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懿分别出席两个基地的结业典礼。

  


怀柔基地结业典礼现场

  


昌平基地结业典礼现场

2021年是我校开展学生军训的第35年。受疫情影响,本次军训在怀柔、昌平两个基地,三个训练区同时开展,涵盖2020和2021两个年级的本专科生,训练期间还遇到国内疫情零星散发、持续性阴雨天气等突发情况,创造了我校历史上人数最多的纪录,同时也是情况最复杂,遭遇困难最多的一次训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集全校之力,选派优秀干部和优秀教师带队军训,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校党委、军训基地、承训部队、带队教师及全体参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结业典礼分别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总政委齐金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傅饶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军训团国旗班的护卫下冉冉升起,结业典礼正式开始。

标兵就位后,在党旗、军旗、校旗方阵的引领下,参训学生各连队方阵以分列式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赢得了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

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两个基地的参训学生分别表演了匕首操、刺杀操、军体拳、擒敌拳、格斗术、长棍术、连队列、旗语展示以及战术综合演练。汇报表演在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怀柔基地军训团团长张修栋中校和昌平基地军训团团长武鹏飞少校在训练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中传2021年参训学生在军事训练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大家将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回校园去,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参训学生代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2020级王艾瑄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1级付悦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军训带给自己的不仅是法律义务的体验、身体素质的提升,更是良好作风的传承、军人意志品格的锤炼和团结协作意识的养成,这是一次精神的升华与洗礼。她们向学校、承训基地、承训教官、带队教师等表示真诚感谢,并立志要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勇立时代潮头,书写人生新篇章。

此次军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020级军训团政委付长海和2021级军训团政委傅楠分别在两个基地宣读决定,对436名军训标兵和766名连嘉奖同学予以表彰,对战术班给予集体通报表扬。

军事训练圆满完成离不开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的全力保障支持。廖祥忠书记、李众副书记、杨懿校长助理向部队首长和基地领导赠送了锦旗。

李众副书记在昌平基地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官兵、军训基地领导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谢意,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李众副书记表示,军训是大学生的重要必修课,也是履行公民法律义务的一种基本形式,对于塑造爱国、团结、吃苦、拼搏精神,培养自律意识和自主能力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相信此次军训会成为大家宝贵的大学记忆。

李众副书记向即将告别军营返回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保持强健体魄,坚定信念意志;二要保持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担当;三要始终爱党爱国,做到弘道崇德。

杨懿校长助理在怀柔基地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希望,要将军训中的满载收获带回学校,规划好今后的学习生活。他表示,透过这段难忘的军训历程,大家要放眼历史维度,体悟忠诚的真谛;要永葆青春朝气,感受自信的力量;要着眼传媒责任,思考包容的深意;要直面时代命题,践行竞先的诺言。杨懿校长助理勉励大家,身负重任更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中传,不负家国。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军训团干部,承训教官,带队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现场观看同学们的精彩汇报。

结业典礼结束后,军训团师生集体乘车,安全顺利抵达校园。   (编辑:宋佳音)

《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2019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拒服兵役被惩戒:户籍永久标注,取消优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公布

中国传媒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图集        中传学子军事特训营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