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社团丨CUC国防军事协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223



   CUC国防军事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年轻又有活力的社团,主要由退役士兵构成,还有一些国防军事爱好者,致力于为我校热爱军事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目前社团挂靠在学校武装部,下设国旗护卫队、定向越野队、宣传推广组等部门。社团宗旨是团结同学,开展国防教育,培养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情怀。国旗护卫队主要负责学校重大节日的升旗活动、北京市高校国旗交流活动和比赛。社团以组织国防讲座、参观博物馆、军地联谊、参加北京市国防类比赛为主要活动。


参观军事博物馆



军事定向越野 

我校1队获得B组第六名,2队获得C组第六名,3队获得D组第四名,是我校自参加此项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所有队员将获得荣誉证书。


升旗 

五四青年节、全校运动会、八一、开学等等的升旗仪式上都可以看到国旗护卫队成员的身影喔!


肩扛红旗 头顶骄阳
国旗在心中 责任在肩头
一面国旗 一个精神坐标


 高校联谊交流 

为提高训练效果,中国传媒大学国旗护卫队于2019年5月26号同北京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旗护卫队展开三校共训友好交流”活动。



军队联谊 

在武装部老师的带领下,CUC国防军事协会组织同学参加北京卫戍区2019年军营开放暨大学生进军营活动。



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

故事还很长
等你来和CUC国防军事协会一起走下去
只要你喜欢 就可以加入喔!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社团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