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中传学子用画笔手绘军训印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45

时间的齿轮拨回两周前
晨雾未散时,军号已划破苍穹
烈日当空下,正步已铿锵有力
袖章上印着“中国传媒大学军训团”的白杨们
英姿飒爽,意气风发

披星戴月,日未觉晓 
我们身着靓丽的迷彩 

朝着日出的方向整齐进发 

夏日将尽,叶落归秋
乘着凉风和微雨

我们与军训团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早睡早起,养成优良习惯

打好背包,成为生活小能手

日日严于律己

只为成就更好的自己!



即使汗流浃背,也能挺拔如松
即使骄阳刺眼,也能目光如炬
站如一棵傲然挺立的白杨

把铮铮军魂刻入我们的信仰!


勇敢尝试,精准瞄靶

才能百发百中

无奋斗,不青春!

“年轻的白杨,你好像对我讲,要珍惜春光
珍惜春光,珍惜春光……”
这段美妙的旋律

将陪我们度过大学时光

拉练那一天

响亮的军歌划破荒野
白杨的意志坚不可摧
说好了一路向前

就绝不会半途而废


千人阵列,士气方刚
长枪匕首一展白杨雄风
听——
“杀!杀!杀!”

沙场怒号有如千军万马


中秋佳节,花前月下人相聚
欣赏着郊外最美的月光
挥舞着手里的灯光
汇聚成星辰大海

绽放出青春的炽热光芒

军训来信








这十多天是大学生活中一段别样精彩的序曲。每日的开启伴着晨时的军号,变换多样的招式动作反复磨练着耐性,“起停转踏”间脚步愈发合拍,一声盖过一声的拉歌释放着士兵的热情……告别了舒适的城市生活,我们逐渐学会了生活上的自律。我们要感谢学校精心设计军训方案,感谢各位带队老师日夜坚守,感谢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教官对军训工作的支持!遥看锦绣河山,仰望日月同辉,这次军训会成为我大学生活中一段无比珍贵的回忆。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影像与网络视频方向)专业 洪杰西



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十几天的辛苦、三百多个小时的坚持、两万多分钟的拼搏告诉了我们答案。军训时间虽短,军人的意志、作风、品格是需要我们用一生去体味的。我们看到的是军训结业式上的整齐划一,也同样铭记挥汗如雨的每一个瞬间。虽然我们现在不能手握钢枪、戍边卫国,但我们可以手握话筒,用自己的方式,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张舜尧



两周的军训时光里,我们努力克服“骄娇”二气,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努力取得好成绩。面对一项项磨砺人的训练,我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每个人都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将军训带给我们的历练和成长化作前进的动力,弘道崇德,经世致用,坚守初心,直面大机遇和大挑战,勇立潮头、搏击风流,书写人生新的乐章!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付悦



回想起烈日当空时,脚酸腿痛仍要挺拔站立,“享受”二字早就被搁置在角落;但在月光下的训练场上,听到同学们轻轻哼唱,突然涌起军训如此美好的感慨。辛苦与享受总是相生相伴,前者锻炼我的意志与体魄,后者慰藉我的心灵。

很感谢,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年纪和同学、和怀柔有这样一场相遇。我们一起向前,书写着我们的青春年华。

——2020级传播学(媒体市场调查
与分析方向)专业 张慧滢



历时13天的军训对我来说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意志上的磨砺。从齐步走到正步走,从站军姿到敬礼,从日常训练到课余的讲座、拉歌、晚会,我们的军训生活每一天充实且有意义。这次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让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日常生活中的随意,多了份军人身上的自律!
——2021级广告学专业 赵嘉懿



从整齐划一的正步和气冲云天的口号中,我领悟到了团结的力量;从长距离拉练和端枪训练中,我领悟到了坚持的信念;从军训基地广阔的天空,能看到锦绣的朝阳、斑斓的晚霞、金秋的明月,这些是最动人的风景。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
(互联网电视方向)专业 魏程骏

军训时光已成回忆

校园学习生活即将启程
希望每一位小白杨都能
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
成长为“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